第十二期UPC-CCE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次数: 160

619日,学院分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郭保林教授、四川大学赵伟峰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李媛媛老师以及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院符启良老师四位学者开展云端讲座。

郭保林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可降解导电高分子材料、多功能水凝胶、组织工程支架与再生医学、药物控制释放体系、皮肤敷料、止血材料、可穿戴器件等。在这次青年论坛中郭老师以“快速止血和促组织修复多功能水凝胶”为题介绍了用于止血治愈方面的水凝胶的制备机理及效果讨论。

赵伟锋教授主要从事血液接触材料及刺激响应性水凝胶的研究,提出了类血友病抗凝策略,建立了凝胶微球抗凝剂、高性能血液灌流吸附剂、智能创伤辅料、免疫调控凝胶纤维的系统制备方法。赵伟峰教授做了题为“血液接触水凝胶材料—组织工程中的凝血功能调控”的系列汇报。

李媛媛教授主要从事木材纳米技术及应用研究,包括透明木材和木材气凝胶。在这次报告中以“面向先进材料设计的木材纳米结构控制”为题,深入探讨了自上而下木材纳米结构控制制备分级多糖模板,木材功能化:细胞壁的改性、表面改性以及碳化等相关内容。


符启良教授以“木材纳米技术与功能化”为题做了关于纳米技术应用于木材微结构的定制:介绍了纳米结构的多孔木材,单体、纳米粒子、聚合物与透明木材的结合应用,以及阻燃杂化剂和液体分离器。在学术报告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四位汇报老师对各位老师同学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相关领域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