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与工程学院李闻乐教授来我室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119

3月22日,应胡涵教授的邀请,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我校材料学科与工程学院李闻乐教授做了题为“具有‘可编辑’自主功能的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线上学术报告。我室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老师和学生听取报告

李闻乐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其在美国开发低成本自修复高分子涂层材料的研究经历,同时详细介绍了微胶囊的自动损伤检测,机械损伤激发的荧光指示以及聚集发光的荧光叠加效应原理。这种基于微胶囊的策略,用于自主指示聚合物和聚合物复合材料的损伤。同时,结合了各种含胺涂层的微胶囊,为自组装材料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

李闻乐教授作线上报告

在学术报告之后的交流环节中,李闻乐教授对各位老师同学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相关领域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丁文丽、赵晓利 审核:冯昭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