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石大历程 传承石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16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一行50余人早早地来到新图书馆门口集合,依次进入一楼展厅,参观学习“在旗帜引领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展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展板内容-程智年摄影

支部成员在讨论交流-丁培彬摄影

本次展览以回顾石油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的光辉历程,激励传承和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旧文件,将同向同行的中国石油大学多年发展历程与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奋斗史紧密结合,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与贡献。这些历程无不令人动容,无不令人深受教育。大家都被这样精彩详细的展览所吸引,有的兀自伫立,认真阅读展板的文字,若有思索,微微动容;有的三三两两,互相交流,小声讨论着图片背后的故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石油精神和石大精神,深刻感悟了中国石油大学这所石油高等学府,从北京荒滩到东营碱滩,再到黄岛海滩,为祖国的石油石化行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活动之余,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建党百年,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从遍地饿殍走向繁荣富强,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我们要保持一颗奋斗的心,要继承“石大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华章,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稿件作者:程章桢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