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主题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浏览次数: 1340

826日,化工学院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以7月份开展的党史军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分享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主题故事分享会。会议以第一党小组成员分享一月学习成果为主要内容,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并发表感悟。

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举办”分享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主题故事会活动-夏争争截图

红色故事分享前,武晓翠同志首先指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探索支部组织生活的新形式,让大家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另一方面通过红色故事分享的形式,促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学习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和领悟红色精神,进而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紧接着,张巧同志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主题,以时间轴为线索,梳理了1919年至今的历史大事件,讲述了共产党人在这段艰苦岁月中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感人故事。接着,关露、苑文菡等同志分别以“九十九年的奋斗历程”、“红船精神”、“追忆彭德怀”等主题,多方面、多角度地阐述了新中国的诞生、发展。然后,刘鹏飞同志以一首《七律·长征》为线索,为支部成员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红军长征时期革命战士浴血奋斗的故事。最后程智年同志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狼牙山五壮士”背后的故事,希望大家将红色故事中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将红色精神从动荡年代延承至当今新时代,用青春建功来彰显历史的担当。

分享故事1

分享故事2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支部采用新颖的活动形式,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在精彩的分享中,让大家更深刻地牢记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创新性地继承发扬革命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科研创新的热情。

稿件作者:夏争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