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来我室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8-12   浏览次数: 783

8.11日,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老师于逸夫楼报告厅做报告。报告的题目关于研究工作与生活漫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期间的目标、责任及论文写作的相关内容。实验室老师及学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积极讨论。

报告首先围绕研究生工作期间学生责任与目标展开讨论。邱老师以科学创新、技术跨越、支撑经济、引领未来为中心,告诫学生研究工作思路和学术思想之凝练: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精雕细琢是根本。随后邱老师以自身经验与经历讲述了科研人必备的能力与心态,告诉大家要审视、解读实验现象与结果。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邱老师请教问题,讨论关于科研工作与生活问题。

邱介山教授在做报告

邱介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副主席、《化工学报》副主编、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国内外20余种学术刊物的编委,主要从事材料化工、能源化工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完成或正在实施各类课题6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600余篇论文发表在Nature Mater.,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PNAS, Nature Commun., Nano Energy,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Joule等国际学术刊物上(IF>7论文200余篇,其中, IF>10论文120余篇; 56篇论文被选为国际学术刊物封面)。发表论文被SCI收录700余篇,EI收录600余篇;论文被SCI总引26000余次(其中, SCI他人引用24500余次,单篇被引用100次以上论文58), h因子79 (Web of Sci.)ESI高引论文28(2019-11);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130余件。荣获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及辽宁省青年科技奖、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市优秀专家、2016年果壳科学人组织评选全能导师奖等各类奖励和表彰20余次;2018-2019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引科学家名单(交叉学科领域),入选爱思唯尔“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

稿件作者:谭晓杰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