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8-01   浏览次数: 359

727日,化工学院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生活,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注重竞赛形式的政治性和庄重感,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活动气氛高涨。

合影留念

首先,由郭芳同志对本次活动的竞赛规则进行讲解。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并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答题顺序,整个活动共分为小组必答、红歌竞赛、小组抢答、风险抢答四个环节。题型分别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内容涉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在竞赛现场,很快燃起硝烟,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更是一个学习党史党建知识的良好机会。比赛中,党员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党员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小组必答、红歌竞赛环节,各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显然都是有备而来,在抢答环节,各队选手互不示弱,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第二党小组抢答迅速准确,过关斩将,一路领先,赢得阵阵掌声,第三党小组似乎志在必得,勇追不放,第一党小组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言放弃,迎难直上,竞赛场面精彩纷呈。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第二党小组获得一等奖;第三党小组以一分之差获得二等奖;第三党小组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夏争争摄影

此次活动,支部成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发现问题,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参与知识竞赛的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新时代勇于新作为、敢于新担当,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努力争当先锋模范。

稿件作者:夏争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