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5   浏览次数: 728

624日,化学工程学院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四个一行动要求,结合学校党委的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举办以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到整个活动当中。

1.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 郭芳截图

防控疫情中党旗高扬,展现共产党人本色

活动伊始,武晓翠同志从疫情期间党员干部怎么做、人民军队怎么干、国际合作怎么开展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党和政府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这彰显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稳步前进的根本保证,社会主义制度也在这次疫情中发挥出更明显的优越性。积极评价党支部的刘鹏飞、夏争争等同志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并号召大家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样党旗才会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当中。

2.防控疫情中党旗高扬,展现共产党人本色 郭芳截图

微党课结束后,程章桢同志表示这次微党课意义重大,感触颇深,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坚守科研岗位,努力履行好党赋予的责任与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同时呼吁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家国情怀,努力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争做一个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

分享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之后,武晓翠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的经典片段学习,推荐了一些红色经典影片,并强调大家好好珍惜我们祖国的和平环境,这是无数英雄流血牺牲争取来的,没有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3.分享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程智年截图

发表感悟期间,大家重新回顾了董存瑞,赵一曼等同志的英雄事迹,一致认为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奋战在战场,与敌人斗争。但我们可以拿起手中的笔,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积极推进国家科研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追忆入党初心,献礼党的生日

武晓翠同志代表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首先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祝福,并表示过好“政治生日”将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责任意识。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政治生日”为新起点、新征程,以学习为本、以遵纪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4.追忆入党初心,献礼党的生日 夏争争截图

8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对支部的关怀和祝福表示感谢,并回顾成长历程,畅谈感想体会。一致认为通过“政治生日”,唤起当时入党的初心,今后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行动践行诠释党员形象。最后,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党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中落下帷幕。

稿件作者:夏争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