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8   浏览次数: 1071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凝聚支部力量,阻击疫情蔓延,221日,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一是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了学院党委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绝大多数同志都能够取得满分,这说明大家对防疫知识已经十分了解。二是针对党员同志居家防疫组织群聊共享经验与做法。大家都积极交流了自己有效的防疫做法,比如秦梦瑜在自家小区电梯放置公用抽纸来按电梯。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部署上,武晓翠,刘卉等同志积极带头遵守学校延迟开学规定,并在班级群等劝阻同学提前返校,申请各种网络车票退票,叮嘱班级同学在家做好防护,做科学防疫知识科普,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科研工作。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居家的全体党员都主动帮家人测体温、消毒、规劝家人亲戚不外出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积极分子刘鹏飞同志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村委会防疫封村消毒登记,严查进出村车辆人员等工作。夏争争同志敢为人先,积极在医务室帮忙做疫情登记、值班引导等工作。三是为增强前线人员的信心,全体党员自发地通过为武汉手写祝福、制作武汉加油小视频等方式,鼓舞人心,为一线工作者加油,面对救治与防疫等困难不畏惧、不放弃。很多党员同志也积极通过蒲公英党员先锋队、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捐款,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好地投入防控疫情工作,做一线工作者最坚强的后盾。

各党员带头积极退票遵守延迟开学


各党员手写祝福

刘鹏飞同志积极参与村委会防疫封村消毒登记工作

武晓翠,刘卉等同志积极带头延迟返校并劝阻同学

夏争争同志积极在医务室帮忙做疫情登记,值班引导等工作

全体党员致敬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等,他们的每一份坚守都那么给力,每一份付出都让人铭记。大家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战“疫”、去防“疫”,协诚人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必将胜利可期。中华民族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英雄的民族,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支部指导老师张淑霞也给党支部提了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大家近期为疫情防控做的共享,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作者:董运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