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07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最大程度的满足群众的需求。在校院级党委的指导下,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1112-15日期间,分3个党小组分别进行2项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实验室管式炉安全问题排查,党员给非党员同志赠送实验本并分享自己的各种实验技巧与科研心得等,全体党员积极参与。


第三党小组的成果图 王文行摄影


党员们在检查配件 王文行摄影

入党积极分子国殿亮积极参与 王文行摄影

管式炉安全排查方面,为了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各位党员主要是检查自己所属老师下的管式炉,这样排查安全隐患时也更有针对性。主要分工如下:第一党小组:421房间6710号,A405两个。第二党小组421房间123416号,521房间所有管式炉。第三党小组421房间89号,425房间2个。对于有堵塞的炉子,主要是对管式炉出气口用DMF,乙醇冲洗。配件是否齐全,是否有漏气现象。赠送实验本方面,主要是给同级的非党员同志,高年级给低年级,主要是分享一些水热调控材料微观形貌方面的技巧,制备氧化石墨离心超声等的细节,安全问题等;还有做实验注意实验参数,仪器等细节,异常现象的拍照,视频等记录。这让整个实验室的科研氛围更加的浓厚,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呼声与热情很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促进了研一新生之间的交流,让新生更快的融入课题组这个大家庭。也让不同年级的同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不同方向的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容易迸发出创新的火花。全体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把危险杜绝掉,形成了良好的党支部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也让更多的思想先进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实效,也很有意义,党员同志们表示以后还会不定期开展类似的活动。

稿件作者:董运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