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275

为积极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要求。在校院级党委的指导下,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于1114日中午1230分在工科A121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行主持召开,主要分为3部分进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全体党员会议 董运发摄影


姜蕊同志发言进行自身问题查摆 董运发摄影

首先,由王文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然后介绍本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的主旨及内容。第一项,由鲁佩芳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党章重点内容,重点查摆以下5个重要问题: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共同学习查摆问题后,郭芳发言表示她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强化理论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姜蕊表示自己需要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充分利用好这一学习平台。第二项,由郑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准则主要内容,主要查摆是否坚定理想信念等8项关键问题,其次她还介绍了12项党内准则。刘子慧,张巧等针对准则说明了自己的认识,指出自己学习主动性不强的不足需要大力改进。针对“4个意识”等理论知识,王文行同志也随机检查了覃海权等同志的学习程度。第三项,由程章帧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条例,重点查摆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等5个主要问题并表示应把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孔维玲同志发言指出自己对于党的理论学习的坚持度不够,应予以加强。与会的其他同志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并进行了自我检讨。

接下来,宣传委员董运发同志调研了下志愿服务活动的进展,并就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王文行同志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只是查摆问题的开始,也是全体党员同志纠正问题,勇于改进的开始。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后能自觉修正错误才是根本。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实实在在保证质量的解决好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岗位,亮明党员身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稿件作者:董运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