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754

1013日晚,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在工科楼A62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教育宣传活动,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文行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

全体参会同志合影,鲁佩芳摄影

董运发同志为大家推荐爱国系列书籍与影片 王文行摄影

王小珊就观影后感进行发言 鲁佩芳摄影

会议第一项,王文行就“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主旨进行介绍。会议第二项,宣传委员董运发为各位党员推荐爱国相关书籍和影片,包括《初心的故事》,《暴风骤雨》等书籍,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影片。会议第三项观看影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共同学习相关内容。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就观影后感进行发言。刘鹏飞感悟到“从以前到现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心始终在一起,共同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王小珊感言到“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进步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从自己做起,做好本职工作”。董运发感悟到“我们从影片中感受到了祖国由弱小变为强大,我们已有巨大进步,但也应看到我们的弱势,我们的科技还需要很大的提升,中国科学院1949年成立,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很多个研究所,但也只是近几年在全球科研排名中才能够看到中国科学院的光辉身影,但我们要意识到中国科学院的规模是很大的,我们需要的是小而精,而不是靠数量取胜,与强国相比,我们的差距的还很大,作为研究生,更是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加倍的努力”。张云龙发言到“一个先进政党的领导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至关重要的”。鲁佩芳发言道“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也都沉浸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中,我们应居安思危,不忘初心,以每一个奋斗的我组成一个最美的中国”。

会议第四项,王文行进行总结发言,告诫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咱们党支部“知行合一,力争一流”的口号,并就纪律问题及党组织相关问题进行说明。我们应该严格遵守党内纪律,参与党组织生活都会有记录,大家可以自行下载灯塔app进行查看各种党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禁止各位党员关闭党支部群消息。还提醒大家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充分利用,一定切实提高自觉学习的意识。会议最后一项,拍摄活动纪念照。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在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支部党员的呼声很高昂,都希望以后能更多的举办类似的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董运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新型碳材料研究室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452